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招生宣传活动通知

2021年11月18日 15:31


为进一步宣传学校办学成就与人才培养特色,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促进我校与中学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招生宣传实效,吸引优质生源,我校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1-2022学年寒假

二、活动主题

感恩高中母校、展示学子风采、弘扬大学精神

三、活动内容

选拔各学院优秀学生志愿者宣传员,利用寒假“回访母校,拜访恩师,宣传学校”等形式,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通过以下但不局限于此的宣传方式开展活动。

1、通过线下发放、张贴我校宣传材料

2、通过拜访母校领导老师,召开主题报告会、班会、座谈会等方式感恩母校,介绍自己的大学生生活以及大学的办学成就和特色

3、通过和学弟学妹交谈,召开交流会,分享学习方法、志愿填报心得,个人规划等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五、活动组织

1、策划报名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策划,发布报名通知,学生填写《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表》(附件1)报送学院,原则上申报参加活动的学生不可同时申报个人与团队,团队人数建议控制在3-5人。

2、学院遴选

各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查,确定推荐参加的学生名单,面向省级或市级重点中学的优先,并填写《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12月30日下午16:00前将汇总表报送至招生办公室。

3、集中培训

招生科统一发放宣传片、宣传海报、PPT等材料。寒假前学院负责面向本学院参加活动学生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学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

4、活动实施

寒假期间,参与活动的学生(团队)根据活动策划和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具体实施社会实践活动。

5、总结报告

请参与活动的学生(含团队)向所在学院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报告包括如下四项:

(1)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反馈表(附件3,纸质版);

(2)图片(与高中大门的合影,代表性宣传图片3-5张,电子版,JPG格式);

(3)“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小结(纸质版);

(4)媒体报道等其他有关支撑资料(原件或照片、截图等,选报);

6、成绩考核

学院在开学后两周内,汇总学生提交的总结材料,进行考核和评奖推荐,填报《成都大学2021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总结表》(附件4)报送招生办公室。

7、评奖推荐

招生办公室汇总学院材料,组织复核后,将选拔出先进个人、先进团队以及优秀组织奖,进行公示和表彰。

8、学分认定

参与“优秀学子母校行”招生宣传活动的学生,通过学校审核认定,可以申请全校性选修课创新创新创业类或实践类课程2学分。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和学院特色进行招生宣传,明确专人负责,统筹策划,精心实施,在宣传同时,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指导,为学生(团队)配备活动指导教师,确保活动全过程安全、文明、有序,真正展示出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3.参加活动的学生(团队)要安全出行,注意个人财产以及人身安全,并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严格遵守活动的相关政策与规定,自觉维护学院的形象与声誉。

4.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具体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将以下材料报送招生办公室。

(1)《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2021年12月30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版(领导审批签字、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报送。

(2)《成都大学2021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总结表》(附件4),于2022年3月25日前将纸质版(领导审批签字、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报送。

(3)学生提交的活动总结报告和相关材料,请将电子档发送招生办公室归档,邮箱:zhaoban@cdu.edu.cn,无需纸质档。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晓琴 电话:028-84616013

QQ群:522789381(成都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群)(分享相关材料和经验交流)

成都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

附件1: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报名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doc

附件4:成都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总结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