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10:12


各二级学院、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宣传学校办学成就与人才培养特色,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促进我校与中学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招生宣传实效,吸引优质生源,学校现组织开展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窗体顶端

2021-2022学年暑假(重点6月)

、活动对象

成都大学全体在校本学生均可报名,以个人名义或自行跟老乡、高中校友等一起组建团队参加。

、活动主题

母校递情•嘤鸣赴约——成都大学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志愿活动

、组织单位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各二级学院负责在本学院范围内具体组织落实。

、活动内容

窗体顶端

1.在校大学生在暑假返乡期间,通过拜访母校领导老师、与学弟学妹们座谈、举办讲座或报告会等形式,如优秀个人事迹宣讲、大学生涯交流、大学生活漫谈、高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等。

2.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讲解“我的大学”PPT、张贴我的招生宣传海报、发放招生宣传材料等途径介绍我的发展历程、校园建设情况、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设置等情况,努力搭建起我与相关高中学校之间的桥梁,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

、活动组织

1.报名参与

请各学院组织对活动感兴趣且有能力完成活动任务的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活动学生个人或学生团队负责人需加入QQ群(550437443)咨询活动相关信息,参加活动的学生不可同时申报个人与团队,团队人数建议控制在3-5人范围内,学院配备指导教师。参与活动的个人与团队须在2022年6月8日扫描二维码完成报名

扫码完成报名信息录入,报名成功后上传附件1、附件2。

2.活动培训

各二级学院负责面向本学院参加活动的学生开展院级层面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学校招生办公室统一发放宣传片、宣传海报、PPT等材料,并通过QQ群开展线上培训、咨询、问题解答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服务保障。

3.活动实施

参加活动的学生个人或均需填写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守则》(附件2),按照实施计划和方案认真开展招生宣传志愿活动,并完成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等相关材料。

4.活动总结

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请参与活动的学生(含团队)向所在学院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材料包括如下:

1)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附件3)

2代表性招生宣传活动图片3-5张,电子版,JPG格式

3(可选报)媒体报道等其他有关支撑资料(原件或照片、截图等)

4)(可选报)“优秀学子母校行”剪辑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3-5分钟

5)(可选报)“优秀学子母校行”团队对接单位的评语、表扬信、感谢函等书面材料

5.成绩考核

参与“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通过学校审核认定,可以申请全校性选修课创新创业类或实践类课程学分(不超过2学分)。

6.评奖评优

学校依据社会实践活动完成情况,评选“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由主办单位进行表彰。

活动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和学院特色进行招生宣传,明确专人负责,统筹策划精心实施,在宣传同时,鼓励学生在招生宣传志愿服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2.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指导,为学生配备活动指导教师,确保活动全过程安全、文明、有序,展示我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3.学生团队确保活动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遵守活动的相关政策与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学院的形象与声誉在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下实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窗体顶端

4.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具体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招生办公室。

1)《XX学院2022年暑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总结表》(附件4),于秋季开学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纸质版(领导审批签字、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报送。

2)学生提交的活动总结报告和相关材料,请将电子档打包发送招生办公室归档,邮箱:zhaoban@cdu.edu.cn,无需纸质档。

八、其他事项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为学校招生办所有,如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群:550437443

活动联系人:林老师李老师  电话:028-84616013

服务志愿者:罗同学  电话:18283168067  QQ:3449423640

侯同学  电话:19113586240  QQ:740955351

十、附件

附件1《“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附件2《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守则》

附件3《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附件4《XX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总结表》



                                                                成都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