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2022年08月22日 19:39


7月4日开始至8月19日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历时一个半月,我校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年我校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招生6720人,其中普通类5486人(含中外合作办学453人、国家专项30人、地方专项120人、乡村振兴3人、免费师范生120人、南疆单列计划8人、职教本科35人、对口本科60人)、艺术类940人(含中外合作办学220人)、体育类294人(含高水平运动队11人、中外合作办学75人),整体来看生源充足生源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一、招生规模稳中有增,生源质量稳中有进

1.生源结构持续优化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本年度新增人工智能、材料科学与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药物制剂4个专业,停招网络工程专业,招生专业672022年我校共计招生6720人,较2021年增加421人,招生规模持续保持稳步增长,一是增加省外招生人数,尤其北京、天津、广东、江苏等生源质量较好的省份,2022年省外招生人数2239人占比33.3%,较2021年增加507人;二是增加学校优势特色专业招生人数,2022年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招生人数1825人,较2021年增加153人;三是增加一本批次招生省份和招生人数,2022年新增云南、青海两个一本批次招生省份,一本批次共计招生1864人。今年我校在招生总人数、省外招生人数、招生专业数一本招生人数等方面都创历史新高。

2020年-2022年成都大学招生总人数、省外招生人数、一本招生人数

2.在川录取分数及排名稳中有升。今年我校在四川共计招收普通类本科学生3516人,其中一本专业1380人,二本专业2136人。一本专业文科调档线553分,超一本线15分,理科调档线539分,超一本线24分,文理科录取分数线位列四川省高校(含985、211高校)第9位和第11位,较2021年排位文科上升1位,理科上升2位,创历史新高;二本专业文科调档线541分,超一本线3分,理科调档线516分,超一本线1分,均位列四川省二本招生高校第2位。

2022年在川一本招生录取调档线排名

近五年在川录取调档线超一本省控线分差

3.省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今年在29个外省、市、自治区共计招生2239人,比2021年增加507人,省外招生人数占比为33.3%,比2021年增长6个百分点。其中在16个非高考改革省份中,1个省份的录取调档线均超过当地一本线;在14个高考改革省份中,广东、江苏、福建、重庆、辽宁、湖南、湖北、海南、河北、9个省份的录取调档线均超过当地特殊类型控制线(重点线),录取分数均超当地省控线100分以上。

4.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分持续提升。今年在14个省份共计招收普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436人,比2021年增加32人,录取分数持续提升。在四川文科调档线524分,超省控线58分,比2021年提高了11分,录取位次比2021年提高3442位;理科调档线为484分,比2021年提高了12分,录取位次比2021年提高12203位,连续3年持续增长。在省外招生的13个省份中,重庆、河北、山东、湖南、湖北、辽宁、黑龙江7个省份录取分数线都超过当地特殊类型控制线(重点线)。

二、领导重视学校严格执行招生政策

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录取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多次来到招生录取现场,听取招生负责人的汇报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反复强调,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也是体现教育公平的重要关口,招生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各项规定要求,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录取政策、严明招生纪律、规范录取程序,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各省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高考改革、招生录取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十公开”“30个不得”等要求,继续实施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实现了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各项录取工作任务。

刘强、王清远、王小军现场指导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

三、多措并举,招生宣传工作扎实有效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招生宣传的实效性。学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成都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整合校内校外各类宣传平台和资源,构建了校院统分结合、师生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并进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矩阵式招生宣传体系,全面加强招生宣传,提高招生宣传传播力和学校影响力。

1.拓展资源,创新渠道,全方位开展线上招生宣传工作

推出与你云相约”专业展示系列宣传活动,为考生详细了解各专业提供了详实的视频资料,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等积极开展线上专业宣讲60余场;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及各学院制作学校宣传短视频、学院宣传短片百余个,充分利用抖音、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的传播速度及影响力,浏览量超过百万次;与四川电视台、四川教育电视台、成都商报360在线平台深度合作,开展招办主任面对面、你问我答、中外合作办学那些事等系列直播活动6场,每场观看人数都有上万人,全方位解答了考生们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本年度首次中国移动合作开通云客服呼叫系统,日均接待考生电话咨询超1200+。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联动中学、师生参与,针对性开展线下招生宣传活动

2022年我校实施一个学院负责对接2所成都市中学、1个省内市州和1个定向省份的招生宣传任务以新高考改革背景为契机,深入优质生源基地开展新高考讲座、学业规划指导专业早知道等系列活动2022年学校及各学院组织30余支招生宣传队伍分赴14个州市开展招生咨询会,平均每场次接待考生家长上千人,通过面对面沟通,为广大考生家长解读今年最新招生政策学校还利用暑假“回访母校,拜访恩师,宣传学校”等形式,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参与学生1300余人次回访母校400余所同时学校还组织校园开放周特色活动,接待考生及家长5000多人次,发放《成都大学2022年报考指南》等招生宣传材料80000余份

招生咨询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累计服务考生20万人次积极传递学校声音,及时服务考生与家长,为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和录取高质量生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都大学2022年线下招生宣传合集

成都大学2022年线上招生宣传合集

成都大学2022年学生志愿者合集


优质的生源体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认可和期许。2022年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体现。招生工作是学校办学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起点。接下来,招生办公室将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校招生录取的有效工作措施,在公平公正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生源质量分析、就业质量分析,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