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暑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3年05月09日 15:36

各二级学院、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宣传学校办学成就与人才培养特色,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促进我校与中学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招生宣传实效,吸引优质生源,学校现组织开展暑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5月-20238

二、活动主题

“载橙忆携行·述成大宏志”——成都大学2022-2023学年暑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三、组织单位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办,各二级学院负责在本学院范围内具体组织落实。

四、活动内容

1.在校大学生在暑假返乡期间,通过拜访母校领导老师、与学弟学妹们座谈、举办讲座或报告会等形式,如优秀个人事迹宣讲、大学生涯交流、大学生活漫谈、高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等。

2.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讲解“我的大学”PPT、张贴我校的招生宣传海报、发放招生宣传材料等途径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校园建设情况、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设置等情况,努力搭建起我校与相关高中学校之间的桥梁,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五、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分为报名、培训、实践、总结、考核五个阶段,具体如下:


1.报名参与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组织对活动感兴趣且有能力完成活动任务的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原则上各学院组织报名人数应不少于学院学生人数的5%

1报名时间:202359日至202361

2报名流程:网上报名:http://hzgl-cddx.xundeinfo.cn/student/#/(学生的学号和身份证后六位作为用户名密码登录),同时加入暑假母校行通知群(QQ群号:708474179)。

3自行组队:报名时志愿者填写前往中学,系统将选择同一个中学的志愿者自动组成一个队伍(原则上一个中学匹配志愿者人数限10人以内)。

4学院审核:学院需登录系统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管理。http://hzgl-cddx.xundeinfo.cn/admin,账号密码单独发送各学院负责老师。

2.组织培训

学生根据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培训选择场次参加学习,参与培训次数作为评优考评依据之一。

(1)校级培训

学校招生办公室统一发放宣传片、宣传海报、PPT等材料,并开展线上培训、咨询、问题解答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培训时间和资料领取QQ群内另行通知。

(2)院级培训

各二级学院负责面向本学院参加活动的学生开展院级层面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安全教育等方面。原则上学院至少开展1场培训工作(须在成都大学母校行管理系统中发布培训通知)。

3.实践开展

各团队或个人按行程计划安排返校宣讲,并按要求上传资料,上传要求以培训通知为准。

学院及时查看、督导学生团队进行活动开展,并实时编辑优秀团队活动报道在学院官网、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宣传。

4.总结

活动完成后,请参与活动的学生(含团队)在系统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材料包括总结、图片、视频、新闻稿等,含媒体报道、单位评语、表扬信、感谢函等材料(可选报)。

学院实时对本学院活动进行新闻宣传,新闻报道链接录入母校行管理系统。

5.成绩考核

参与“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团队,通过学校审核认定,可以申请社会实践学分或劳动教育学分。认定结果将在QQ群通知,请同学们关注群消息。

六、评优评奖

学校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团队”、“优秀组织单位”,由主办单位进行表彰和评优。

优秀团队:依据各团队参与培训次数、参与宣讲高中班级数量、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质量、照片视频、意向生源填报情况、媒体报道、收获表扬表彰等指标对团队进行评优。

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各学院参与学生人数、宣讲高中数量、学院组织培训情况、意向生源填报情况、学院新闻媒体报道等指标对学院进行评优。

七、活动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结合学校和学院特色进行招生宣传,明确专人负责报名、过程监管、后续评奖等环节,在宣传同时,鼓励学生在招生宣传志愿服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2.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指导,为学生配备活动指导教师,确保活动全过程安全、文明、有序,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3.学生团队要确保活动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遵守活动的相关政策与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学院的形象与声誉。

八、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使用管理系统,请各学院负责老师和学生加入QQ群号:708474179,后续通知将在群内通知。

2.提交工作总结及申报评优:关于提交工作总结和申报评优的相关细节请关注活动QQ群的相关通知。

3.其他未尽事宜请可咨询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8-60650595028-84616013

服务志愿者:

唐同学 手机号:18615769886 QQ1520436809

简同学 手机号:18728700863 QQ709403324

C20E


暑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报名平台



附件:“成都大学母校行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