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正文

环境工程(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位)

专业特色:学科专业现下设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壤生态环境修复、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等多个教学、科研团队。拥有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四川省城市固废能源与建材转化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厅级科研平台成都饮用水源地保护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非饱和土力学特性及工程技术省教育厅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学生近年来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获奖50余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成都、扎根四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我两新一重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水、气、土壤、固体废物和物理性污染等污染防治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兼具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5年左右,可在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独立从事工程设计、运营管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并成为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职能部门从事环境管理、环境监测、项目科研助理等工作,在企业单位或环保公司从事工程环保设计、环保技术咨询、污染控制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或从事环保行业教学与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