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商学院 > 正文

财务管理(学制4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专业设立于2011年,为成都大学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成都大学一本招生专业之一,也是成都大学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至2021年,本专业年均招生60余人,累计招收本科学生600余人。本专业紧密对接社会需求,着力推进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初步形成了“政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本专业已与10余家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并通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扩大、提升产学合作育人水平和质量。同时依托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和自身拥有的“双师型”特色师资队伍等资源优势,实现对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面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财务管理转型趋势,掌握扎实的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经济组织从事财务管理、会计等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1:综合素质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诚信品质,富有创新意识,具有团队协作和工匠精神。

培养目标2:专业知识培养。具有深厚的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和财务理论等专业理论功底以及较高的数字、数据处理素养,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中的应用新技术。

培养目标3:综合能力培养。具有专业实践能力和管理决策能力,能够运用财务管理理论方法、业财一体思维和数据技术应用分析技术解决组织运营与业务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