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商学院 > 正文

商学院

一、 学院简介:

成都大学商学院是学校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成都大学1978年建校,1979年开办企业管理本科专业,1981年创立企业管理系,2006年成立管理学院,2011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在经济管理学院的基础上成立商学院。

C671

学院拥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下设“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在硕士点方面,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硕士(MPAcc)和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教职工11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8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5人。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2200余人,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国际留学生近100人。

二、 教学科研平台及部分成果:

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个市级科研平合;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学位专任教师占比近80%;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20余项;校外职业导师50余名;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0%以上。

三、 专业介绍:

1、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会计专业面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会计转型趋势,掌握扎实的会计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经济组织从事会计业务、财务管理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

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经济法、税法、税务筹划、Python数据分析、企业管理全景综合实验、资产评估概论、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统计学、财务机器人、大数据会计、数字经济概论等。

就业去向:

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金融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

2、审计学: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审计学专业培养的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审计转型趋势,掌握扎实的审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经济组织从事会计、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审人才。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社会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审计实务、会计信息化、审计信息化、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税务筹划、Python数据分析、企业管理全景综合实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资产评估概论、统计学等。

就业去向:

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金融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

3. 工商管理: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地方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全球技术和产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工商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备决策、组织、领导、营销、财务等工商管理能力及创新精神,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营销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公司治理、电子商务等。

就业去向:

国有、民营、外资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学校等从事管理或教学工作。

4. 财务管理: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财务管理、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创新精神,能够从事营利和非营利机构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资本市场、审计学、财务管理信息化、经济法、税法、税务筹划、Python数据分析、企业管理全景综合实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资产评估概论、统计学等。

就业去向:

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金融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

5. 金融科技:

学制:4年 招生类别:理工

专业简介:

金融科技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拥有较强的计算思维能力,具备金融实务操作和金融科技业务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毕业后可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金融科技企业等从事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产品创新设计与运营、智能投顾等金融科技业务活动及金融科技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科技概论、金融学、PYTHON编程、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信用评级、金融计量学。

就业去向:

包括国内外优秀大学的研究生、金融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

6. 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围绕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信息技术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商法、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去向:

包括国内外优秀大学的研究生、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外贸部门和管理部门。

四、就业情况:

年,商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3%以上,其中,在成都市就业比例为80%;近200人考入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金融系统、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企业就职。根据麦克思公司的研究报告,商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反映就业质量的六个核心指标方面均达到或优于学校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