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制4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成都市重点专业。“一专多能”与“多语优势”,在培养学生具备深厚中国语言文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实践训练,拥有赴泰国的汉语志愿者实践项目。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与文化、跨文化交际等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行政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能有效结合现代企业管理、跨国运营理念在涉外企业或中资企业的涉外部门从事行政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针对母语非汉语的学习者从事汉语言、文学及文化等方面的教学工作;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涉外企事业中从事中外文化沟通、交流及管理等相关工作;能继续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以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