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师范学院 > 正文

特殊教育(学制4年 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特殊教育系成立于2007年,是新四川建立以来最早开设特殊教育专业的高校,2010年由四川省教育厅授牌为“四川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培养目标: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关怀意识、热爱特殊教育事业,能在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普通学校及相关机构开展特殊教育教学活动、早期教育康复训练、理论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国际视野:本专业已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香港教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搭建了学术和人才培养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本专业学生开放性、国际化视野的形成,加强了教师高层次的学术交流。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培养特殊教育教师、普通学校资源教师,毕业生可进入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学校、残联、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学研究部门及相关机构开展特殊教育教学活动、早期干预、特殊教育资源开发、理论研究和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随着特殊教育的快速发展和随班就读工作的全面推进,成都地区、四川省内特殊教育教师有很大缺口,尤其在普通学校,需要更多有特殊教育背景的老师来为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提供支持。2019届毕业生23人,2名同学顺利考上研究生,21名同学全部就业,就业质量好,与专业领域高度相关。

据用人单位反馈,总体来说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度较高,高度认同毕业生积极进取,踏实肯干,专业技能突出。每年都有大量特殊教育学校和机构持续不断地来本专业联系学生前去实习、发布招聘讯息,毕业生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