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法学院 > 正文

社会工作(学制4年 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社会工作是适应成都市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探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而新成立的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理论和方法、社会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社会工作实务技能,掌握心理教育、心理咨询方法,熟悉社会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较高理论素养、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社会工作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街道/乡镇、村社区、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部门、教育机构、司法等政府工作部门,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机构、基金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管理、社群服务、社会政策研究等部门工作。本专业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而新成立,成都市的社区发展治理创新探索走在全国前列,就业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