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一、学院简介:

法学院由1988年成立的政治系发展而来,并于2018年5月,独立成院。学院现有法学和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法律硕士学位授予点。

秉承“校城融合”理念,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型大学法学院的目标,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多元协同育人创新机制,法学院先后获得“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校外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立项。法学专业获“四川省第二批地方普通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立项、“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立项。社会工作专业作为成都市支持发展的专业,以“社会治理”“医务社工”和“司法社工”为特色发展方向。学院坚持“人才兴院”“科研强院”之路,近五年,国家、教育部、司法部、四川省等省部级课题立项20余项。

二、师资队伍:

学院博士学位专任教师占比达70%;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的35%;双师型教师占比达68%。

三、教学科研平台:

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科普基地。

四、专业介绍:

1、法学(省级一流专业,省级卓越计划专业,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和突出的创新精神,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熟悉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主干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法学、法律职业伦理、经济法学、商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证据法学。

就业去向:

主要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公证、律师等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也可以到各类企业从事法务管理工作或者到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2、社会工作:

学制: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意识,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拥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专业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方法、社会工作实务技能,熟悉社会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较高理论素养、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部门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社会工作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文化人类学概论、社会工作理论、社会研究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统计学、社会政策概论、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伦理、社会工作行政

就业去向:

主要在民政、社会保障、卫生、教育、司法等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等基层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基金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从业,也可以到各类社会管理、社群服务、社会政策研究等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