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动画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影视与动画学院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RADIO AND TELEVISION DIRECTOR PROFESSIONAL

培养目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广播电视发展的学科与产业前沿信息,具备影视艺术史论、影视节目创作与新媒体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纪录片导演、频道与栏目策划、节目采访制作等专业能力,具有一定的综合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审美鉴赏能力、国际视野,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求,毕业后能在新兴互联网公司、地方融媒体中心、影视广告传媒公司、各级广播电台、企事业宣传等部门,从事广播影视节目(网络视频艺术)的创意、策划、编剧、导演、拍摄、制作、管理、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历史沿革

专业特色:

一是政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本专业搭建了官方传媒机构共建专业(2个)、国家级实教学基地 3、国家和省级学会共建科研和实践平台(1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个)、校内名师工作室(3个),校内“双带头人”专业工作室(12个)为学生提供良好实训实习平台

7EA21

二是聘请国内外名师指导专业发展。先后聘任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彭吉象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欧阳宏生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黄宏老师、中央电视台王智导演等一批学界业界专家担任客座教授,指导我院专业建设。

三是国际化办学,拓展学生视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新西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硕/博士联合培养;面向东盟十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本科、硕士层次学生,由成都市提供专项奖助学金。

师资队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4人,教授、副教授14人,博士(含在读)12人,海外教育背景11人。其中,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2人、四川省优秀教师1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评委、四川省宣传文化事业评审等省级专家多人。聘请知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