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音乐与舞蹈学院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

一、学院简介

音乐与舞蹈学院以原艺术学院为办学基础,最早成立于2005年,2007年开设本科专业“音乐表演”,2020年开设本科专业“舞蹈表演”。2014年获得艺术硕士(音乐表演领域)招生资格。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460余人,其中本科生400人,研究生60余人,留学生63人。

学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际和全国的高端艺术交流平台。举办“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培养多位全国“金钟奖”获奖演员。学院秉承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增强中国与东盟的对外艺术交往中心功能,通过音乐舞蹈艺术的交流与学习,让音乐与舞蹈学院放眼世界,走向未来。

二、特色介绍

学院注重高端引领,聘请了著名歌唱家刘和刚、姜丽娜、吕宏伟、舞蹈家沈培艺等担任学院领导,聘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舞蹈与社会发展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斯为高端外国专家,聘请了王宏伟、李丹阳、冯双白、山翀等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注重国际合作交流,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泰国艺术大学、泰国西北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际艺术教育合作平台。学院目前有来自塞尔维亚、墨西哥、泰国、哥伦比亚、越南、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外国留学生63人。在国际交流艺术实践活动中,学院师生曾荣获维也纳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金奖、第二届美国联邦钢琴公开赛亚太区总决赛一等奖、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青年艺术作品大赛金奖、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最佳作品奖、墨尔本国际音乐节青年组一等奖。

三、专业介绍

1、音乐表演(校级一流专业)

   4年            招生类别:艺术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水平音乐表演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够从事专业音乐表演、国民音乐教育和社团音乐组织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声乐、器乐、乐理、艺术实践、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曲式与作品分析、音乐美学、钢琴伴奏、歌曲写作、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管乐排练、合唱与指挥、艺术概论、音乐欣赏、音乐教学法、中外舞蹈史、形体、舞台表演基础、中外器乐选修等。

就业去向

毕业后可在专业文艺院团、音乐教育(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学校)、音乐媒体、文化(艺术)馆、电视台、宣传、策划、管理等行业工作,还可从事专业艺术创作或报考研究生。

2、舞蹈表演

   4年            招生类别:艺术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尤其擅长东盟传统舞蹈表演及教学的高素质舞蹈综合应用型专门人才,使其兼具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导、以及舞蹈理论研究等相关的专业综合能力。

主干课程:

舞蹈基本功训练、东盟传统舞蹈、舞蹈剧目排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教学法、现代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外舞蹈史、舞蹈概论、音乐欣赏。

就业去向:

毕业后可在专业文艺院团、学校、文化(艺术)馆、青少年宫、电视传媒机构、艺术培训机构、社科研究单位等部门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导以及舞蹈理论研究等工作。

四、2021届本科生就业率91.25%

主要就业单位

创世纪教育集团

成都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逐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主要深造学校

海南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成都体育学院

英国利兹大学

五、校友风采

DP龙猪:音乐人、华语说唱歌手,人称“Hook man”,代表作品《全部都是你》。2020年7月,发行单曲《醒来》。参加综艺节目《为歌而赞》在浙江卫视播出。参加的音乐综艺节目《为歌而赞》第十二期音乐盛典在浙江卫视播出。

李俊宜:词曲唱作人,北京核心盛世音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台合资公司核心时代合伙人。共创作歌曲三百余首。代表作:于果《侧脸》,同名电视剧宣传曲/插曲 简弘亦《如果岁月可回头》,张大大《相伴不平凡》,电视剧《招摇》插曲《宿命》等。

李星霖: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原创音乐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在校期间公开发表十余首原创音乐作品并获得专业版权证书。

敬钦: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获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金奖,第三届中国博鳌艺术节四川展演青年组声乐金奖,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合唱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