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通信工程(学制4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突出对学生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先后与天兴仪器仪表公司、千嘉科技有限公司、千峰教育、华清远见、华迪等多家本地企业及培训机构联合共建实训课程、实习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良好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通信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在电子与通信及相关领域从事运行管理、研究开发、规划设计、生产制造、系统维护、测试、技术支持与销售等工作,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和电子、信息等行业的研究院所、运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通信设备、电子设备、系统和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以及通信设备的营销、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等技术工作。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中不乏进入三星电子、大唐电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