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灵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斯特灵学院 > 正文

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成都大学与英国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合作设立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办学地点位于成都(成都大学本部)。

成都大学197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传承了百年办学历史,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本科院校,国家中心城市成都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拥有百年历史的三级甲等综合附属医院,国家级抗生素研发基地的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斯特灵大学为全球知名综合性大学,被评为苏格兰卓越体育大学,并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前500强大学。

学院以“人民生命健康”为首要面向,以服务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为核心主题,创新熔炼出以健康体育为主导产业、新工科新文科交叉融合、中英课程体系深度再造、跨国教育特色彰显的专业集群。三个专业基于“大体育+大数据+大健康+大传播”健康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态势与全球价值链的视角,致力于培养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急需的、熟谙行业国际标准、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三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学院遴选中英两校优势专业,开设“休闲体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英方课程由斯特灵大学派遣教师讲授。学院采取“4+0”培养模式,四年培养过程全部在成都大学进行,学生也可自愿选择在读期间赴斯特灵大学短期交流。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后,将获得成都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斯特灵大学学士学位证。毕业后学生可选择前往英国斯特灵大学继续攻读,或申请攻读其它海外名校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