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士学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报考信息 > 招生章程 > 第二学士学位 > 正文

成都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年05月12日 15:3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培养造就复合型人才, 2020年我校将组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二)2020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三)考生原本科所学专业与所报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四)具有良好英语基础(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的优先录取)。

(五)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所报考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二、招生专业、计划与学制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学科门类

招生计划

学制

学位

法学

030101K

法学

50

两年

法学


三、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报名时间:2020 日至2020年

第一步,申请人登录成都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网站(https://. ),注册并激活后进入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第二步,下载并打印《成都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本人签字确认后上传至报名系统。

第三步,在校生上传身份证扫描件,第一学位学生证、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成绩单扫描件;应届或往届毕业生上传身份证扫描件、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第一学位完整成绩单、学位证扫描件。

第四步,本科期间如有相关成绩排名、研究成果、奖学金、竞赛获奖、荣誉称号及学生干部等经历,需上传有效佐证材料扫描件。

四、选拔程序

学校对报名考生采取申请+审核制。

(一)申请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按期按要求提交材料。

(二)审核

报名截止后,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对材料未按要求提交者不予审核),按照招生计划总规模不超过1.5倍比例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三)录取

审核录取结果将于2020 前在成都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五、培养与毕业

(一)入学后按照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相应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二)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

(三)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

(四)学费:按学分收取学费,每学分,总计 元;中途退学者,费用不退。

(五)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管理参照学校大学生相关管理规定。

六、其他要求

(一)成都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

(二)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申请工作,申请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虚假个人信息和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经查实后,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录取资格。

(三)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落实招生信息公开。

(四)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监督和投诉电话:028-

七、咨询方式

地址: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邮编:610016

报考咨询电话:028-84616102

传真:028-

电子邮箱:

成都大学法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gh_7abc79668df4

成都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s://

八、本简章由成都大学招生办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