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是机械硕士点支撑专业。本专业依托国家级和省级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聚焦装备制造业中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等领域,培育具有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较高国际视野、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机械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A、电工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B、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基础、机电传动机设基础。

就业去向

以成都为中心、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机械行业应用型人才,学生就业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制造、汽车、能源交通等行业的各类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毕业生长期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年平均就业率超过97%,研究生深造录取率与录取质量逐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