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四年,校级一流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校一流专业,专业坚持以0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贯穿专业建设和专业教育全过程,紧密对接四川省、成都市重点产业需求,聚焦装备制造业中智能制造、自动化仪器仪表等领域,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能在装备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控制相关技术的应用研究、自动化仪器仪表开发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社会对本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前景好、就业领域广。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PLC原理及应用、信号分析与处理。

就业去向

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为仪器仪表行业和相关领域培养了大批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经营管理的专业骨干人才。学生就业主要分布于汽车家电、机电设备以及IT等行业的各类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年就业率均超过95%。研究生深造录取率与录取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