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车辆工程(学制4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泰国Silpakorn大学建有本硕联培项目。连续多年参加本田节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与川汽野马、吉利汽车等整车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联合培养工作,目前建有川汽工业省级实践教育基地、车博士汽车服务中心等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服务地方汽车产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车辆工程学科相关的机械、电子、材料、计算机、控制等方面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以及正确的价值观、良好职业素养和强烈社会责任感,能够胜任车辆工程领域相关设计分析、生产制造、测试试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车辆整车与零部件的设计、制造与研发;整车与零部件的性能测试与试验;汽车销售、保险、售后等汽车服务类相关行业;汽车或机械行业相关的技术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