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建筑学(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位)

招生要求:身体健康,矫正视力1.0及以上,无色盲、色弱均可报名。

专业特色:“扎根技术,勤于动手”是专业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的基本方针。本专业已建立一套体系完整、逻辑性强、有针对性的专业课程群。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多方面协调均衡发展、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坚实掌握建筑学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美学修养和艺术质素,以及较高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素质,同时兼备建筑相关的结构、设备、环境、经济、法律和管理等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善于动手实践及团队协作、从事建筑及相关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企业、景观设计企业、室内设计企业及其他相关设计机构,以及房产公司、项目管理机构或建设单位、政府相关行政管理机构和事业单位,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装饰设计、项目管理与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