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正文

测绘工程(学制4年、授予学学位)

专业特色:我校测绘工程专业 2011年设立并正式本科招生,2013年专业招生规模扩大并成立测绘工程系,2020年获批成都大学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资源与环境(0857)专业学位硕士点测绘工程二级领域。经过10余年的教学、科研、工程实践锻炼,已经形成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学术态度严谨、工程手段过硬、科学思想活跃的师资队伍,并配备了功能全面、软硬件设施完备的专业实验室。专业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着力于拓展教育教学、推进科学研究和深度服务地方。学生近年来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获奖40余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成都、扎根四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围绕新工科建设需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我国两新一重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工程测量、3S多系统技术集成和融合、测绘大数据解译与处理、地理空间三维建模等专业基础知识、兼具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专业实践和锻炼,能够胜任国家基础测绘、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调查、灾害监测、空间定位导航等相关领域的项目设计、施工组织、技术研发及生产管理工作,具备在各自的岗位上利用测绘理论与技术进行测绘生产、管理和技术创新的能力,成为测绘领域的项目负责人或技术骨干。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以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国内测绘龙头企业为主,适用于测绘、国土、资源、环保、城建、网络等部门的相关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