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师范学院 > 正文

百年师范,一流学前

成都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其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42年由蒋良玉女士所创办的四川省立幼稚师范学校。自2007年始,已连续招收15届本科学生。2010年成为四川省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13年建成学前教育实验教学四川省示范中心,2016年立项为四川省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单位,2016年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立项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立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3年接受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进校考察。

我们的专业设置:

研究生教育:三年制硕士研究生,授予教育硕士学位

本科教育:四年制本科,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我们的培养目标:

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成都、面向四川、辐射西南,培养师德修养高尚、幼教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保教能力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幼儿园教师。

       深入幼儿园实践,体验幼儿游戏          卓越学生自主组织研讨交流每周一次

  技能大赛之简笔画决赛          技能大赛之故事汇决赛

 技能汇报演出之幼儿舞创编           学生社团活动

教授、博士每周开展“未来教育家”讲坛  “幼儿园课程的环境载体”深入幼儿园现场学习



我们的专业优势:

国际合作,开阔视野

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泰国清迈蒙福学院、泰国乌汶易三仓学院等海外高校开展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雄厚,协同广泛

现有31名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硕士学位10人,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双师型教师22人,具有海外学缘或境外访学经历的教师9人。实现了国内外、校内外、院内外团队力量的协作。院校间,建立教师教育大专业平台,整合资源共享,与省内各层次师范院校联动。学院内,组建教研团队,注重教师梯队建设,协同创新。

多年的历史积淀,优良的社会服务,与政府、幼儿园、行业协会的密切合作,基地共建,双向互聘,岗位互换,为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卓越幼儿教师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践平台,特色优质

本专业拥有四川省唯一的省级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成都市重点实验室“学前与特殊儿童测评室”,校内实验教学中心配置西部领先校外实践基地特色优质,包括成都市一级幼儿园34所,以及泰国、美国、新西兰等海外实习基地。创建的全程性实践教学体系被同行采用。


我们的办学成果

专业建设,喜报连连

拥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开发省、校级精品课程10余门,校级精品开放课程和MOOCS课程共5门。近三年出版系列专业教材20余部。编著专业教材及幼儿园实用辅助材料得到同行、一线的认可,被多次再版推广,充分发挥与兄弟学校、一线学校的互动作用。

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目前,位于成都的四川省示范幼儿园70%以上的园长为本专业校友,近年来30余名毕业生被英国伦敦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日本奈良教育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

本专业的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专业以培养胜任与研究学前儿童发展及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生涯规划,选择考研深造、进入各类高品质幼儿园,也可拓展学前教育研究与培训机构、学前产品研发机构等途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