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师范学院 > 正文

师范学院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传承原成都师范学校、新都师范学校、成都幼儿师范学校、成都教育学院等市属师范院校的办学积淀,发展至今已逾百年,为西南地区尤其是成都市基础教育界培养了大批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校(园)长。

学院立足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定位,赓续百年师范优良传统,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时代脉搏,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特色,以培养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的“四有”骨干教师为核心职能,按照“三重融合、四方协同、五维突破”的整体思路,建构了本科和硕士衔接、职前和职后贯通、教学和科研互促、本土和国际互鉴的教师教育体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博士教师45名(含在读博士13名),占专业技术岗42.5%;教授18名,高级职称占专业技术岗51.9%。学院开设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为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总规模1400余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设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语文)等领域,在校生300余名。四川省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四川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成都市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中心、成都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中心等教师职后培训平台挂靠学校,常年承担国家、省、市和区县委托培训项目。依托教育学成都市重点学科、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成都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研究院等学术平台,并通过领办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创新实施“博士工作站”等校地合作项目,实现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双向助力。同时,学院持续加强与美国、新西兰、捷克、日本、泰国、韩国等高校交流合作,拓展国际视野,汇聚多方资源。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师范学院将弘扬“潜心育人、精益求精”的学院精神,秉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育信条,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行动准则,努力建设成为扎根成都、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基础教育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学术研究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