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年5月。其前身可追溯到建校之初的马列教研室,历经政治系、政治经济系、商贸经济系(马列教研室)、经济与法律系、经济政法学院、政治学院。修改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年5月。其前身可追溯到建校之初的马列教研室,历经政治系、政治经济系、商贸经济系(马列教研室)、经济与法律系、经济政法学院、政治学院等。

、教学科研平台及成果

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以上教研教改项目4项;省级精品课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市级精品课1门;厅级科研平台1个;与市教育局共建平台1个;校级科研平台4个;省部级和市厅级项目100余项。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10人,特聘教授3人,副教授16人,讲师35人,博士20人,硕士生导师12人。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

:4年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专业简介:

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都实践研究,彰显学科本土化研究特色。着力马克思主义经典及国际传播研究,呈现学科国别化研究特色。联动成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发挥学科一体化研究优势。培养具备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一定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教学研究能力,较强的文字功底、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政治学原理、法学概论、社会学概论、逻辑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中国共产党历史。

就业去向:

在党政军群机关、企业、学校、科研机构、基层社区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工作。部分优秀学生考研继续深造。